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暴对职业发展打击大 仅不到一成受害者曾向单位求助

2017年12月01日 11: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性别平等
可以听文章啦!
在遭受过家暴的受访者中,有46.2%表示曾在工作场所遭受过家暴,有22%表示施暴者曾在工作场所对他们进行骚扰、威胁,甚至攻击其同事。还有37%的受访者称,自己曾在工作场所目睹熟人遭受家庭暴力
资料图:沈阳市家庭暴力庇护中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瑞垚)家庭暴力是一种性别暴力,它不是私事,而是世界范围内的社会公害。”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之际,为平妇女权益机构发出倡议。有研究显示,员工遭家暴给用人单位造成巨大额外成本,专家认为,雇主应落实反家暴责任。

  在2017年“国际消除对妇女的暴力日和反对性别暴力十六日行动”举行之际,11月30日,亚洲基金会和商道纵横咨询机构发布了《家庭暴力对中国工作场所的影响》研究报告(下称《报告》)。

  《报告》包含了488份对雇员所做的问卷和60份对雇主问卷的调查统计,并对8名中国的家暴受害者和7名人力资源管理者进行了深度访谈。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