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家暴不是私事 去年法院发680份保护令

2017年03月08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反家暴法》落地一年,最高法院发布典型案例显示,遭受家暴的既有家庭成员也有同居者,除了女性还有男性,也包括老人、残疾人和儿童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家庭暴力是针对妇女的暴力中,最广泛而隐蔽的一种。2016年3月1日《反家庭暴力法》(下称《反家暴法》)落地至今已满一周年。在3月8日国际妇女节之际,最高法院发布了实施《反家暴法》十大典型案例,向社会重申,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私事,家暴受害者需要国家公权力的保护。

  最高法院民一庭负责人通报,自《反家暴法》实施一年以来,各地法院受理了一批人身安全保护令案件和撤销监护人资格案件;截至2016年12月底,全国法院共发出了680余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