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本轮重污染北京本地贡献为主 陡升过程的传输贡献可达七成

2017年12月03日 13: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12月2日22时,保定市PM2.5小时峰值浓度达到331μg/m3,为区域内最高值;北京市PM2.5小时峰值浓度达到208μg/m3
12月1-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了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整体情况为中-重度污染,污染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和河南北部等城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据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下称攻关联合中心)官方微信公号12月3日消息,12月1-2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了一次大气重污染过程,整体情况为中-重度污染,污染主要集中在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和河南北部等城市。

  攻关联合中心副主任、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首席科学家柴发合研究员称,1日凌晨,河北南部的邯郸首先出现小时重度污染;1日夜间,区域扩散条件转为不利,受系统性偏南风和区域性逆温影响,污染带逐渐向太行山沿线城市堆积,河北石家庄、保定和河南郑州、开封等城市先后出现小时重度污染。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