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湘西花垣回应“采矿遗毒” 7家环保组织质疑

2017年12月10日 1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组织质疑花垣县政府未监测当地污染情况、儿童血铅情况,未采取措施来避免村民继续使用污染的农田种植农作物,建议全面公开当地自2013年起投建的污染治理工程运行数据
在湘西花垣县猫儿乡蜂塘村,万信矿业公司的铅锌选矿厂正停工检修,正常运转时,每日700吨原矿石将在此被磨碎,并投入到添加了浮选药剂的水池中。图/财新记者 杜偲偲 摄

  【财新网】(记者 杜偲偲)《北京青年报》近日报道称,湖南湘西自治州花垣县存在农田、水稻重金属超标,多名儿童曾被查出血铅超标。12月7日,花垣县政府回应称,当地针对矿区污染进行了相关治理,并对多个乡镇的儿童进行检测和治疗,大部分儿童血铅明显下降。

  随后,7家环保组织——深圳零废弃、曙光环保、绿色童年、天津绿领、创意环保、成都青朴、绿色和平作出联合回应,质疑花垣县政府未监测当地污染情况、儿童血铅情况,未采取措施来避免村民继续使用污染的农田种植农作物,并建议全面公开当地自2013年起投建的污染治理工程运行数据。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