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建行回应象牙特卖事件 环保人士质疑依然涉嫌违法

2017年12月22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环保人士认为,此营销活动看似在禁贸截止期前售卖象牙,并无不妥,但涉嫌在“正确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销售象牙制品
2017年12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就其一办公场所摆放了售卖象牙制品的海报一事做出回应,建行称,此系“合作商户海报擅自使用建行标识”。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赵煊 记者 苑苏文)2017年12月22日,中国建设银行就其一办公场所摆放了售卖象牙制品的海报一事做出回应,建行称,此系“合作商户海报擅自使用建行标识”。但有环保组织负责人质疑,虽然尚未全面禁贸,但在微店售卖象牙制品依然涉嫌违法。

  上述被网友曝光的易拉宝海报,标题为“象牙禁贸最后的收藏”,并写有“中国建设银行牙雕专场特卖会”的字样,其上印有微店账号的二维码,财新记者扫描发现,其运营主体是“北京工美集团”,消费者可通过该微店在互联网上购买货品。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