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认罪认罚从宽试点过半 “两高”提示勿将从宽绝对化

2017年12月23日 1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试点中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占96.2%,其中判缓刑的占33.6%;有试点地区将从宽绝对化简单化
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自2016年11月启动试点以来,两年的试点期已过半。一份权威报告显示,试点中,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占96.2%,其中判处缓刑的占33.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自2016年11月启动试点以来,两年的试点期已过半。一份权威报告显示,试点中,判处三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罚的占96.2%,其中判处缓刑的占33.6%。报告同时指出,有的试点地区思想认识不够到位,将“从宽”绝对化、简单化,对案件具体情节区分不够。

  12月23日,《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关于在部分地区开展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情况的中期报告》(下称《中期报告》)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一次会议审议,最高法院院长周强作报告。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