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退庭事件后各方密集发声 律师称将继续辩护

2017年12月24日 14:2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广东律协、司法厅先后介入,党琳山被行政处罚立案;其重申享有辩护权,呼吁被害人家属多一些耐心
2017年12月21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杭州保姆纵火案,因被告人的律师当庭提出管辖权异议,法庭宣布中止本案审理。审判中止,家属离场时被媒体包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秦梓奕)被告人的辩护律师自行退庭,致杭州保姆纵火案延期审理。退庭事件发生后,法院、律师协会、司法行政部门等相继发声表态。12月24日凌晨,涉事律师党琳山再度发表声明,称退庭是由公安故意不全面收集证据、检察院不履行法定职责、法院无视辩护人合理要求引起的,“后果由杭州公检法承担”。他还表示,只要莫焕晶没有书面解除委托,将负责辩护到底。

  2017年6月22日,杭州市民林生斌家中保姆莫焕晶被指试图以先放火再救火的方式,让雇主一家感恩,以便借钱偿还赌债,导致火灾发生,女主人及三个年幼的孩子在火灾中丧生。此后,检方以放火罪、盗窃罪,对人莫焕晶提起公诉。12月21日上午9时,杭州市中级法院(下称杭州中院)公开开庭审理此案。开庭伊始,莫焕晶的辩护律师、广东增泰律师事务所律师党琳山以最高法院未答复其一个月前提出的指定管辖申请为由退庭抗议。庭审仅持续半小时,审判长即宣布延期审理。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