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济南律师李金星恢复执业 曾因“扰乱法庭秩序”被停业一年

2018年01月02日 13:0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年前,济南市司法局以辩护过程中“扰乱法庭秩序,干扰诉讼活动的正常进行”为由,给予李金星停止执业一年的处罚。李金星不服该处罚,先后通过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维权,但未奏效
财新记者获悉,济南律师李金星的停业处罚于2017年12月28日到期,停业一年的他现已如期恢复执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财新网曾报道,过去一年,济南律师李金星被当地司法局停业一年之事,受律师界关注。财新记者获悉,停业处罚于2017年12月28日到期,李金星已如期恢复执业。李金星表示,律师是化解社会矛盾、建设法治中国的重要力量,希望司法行政机关今后能理解、信任、包容律师,不应动辄处罚律师。

  供职于山东成思律师事务所的李金星,近年来在北京接连帮助陈夏影陈满等蒙冤者平反,律师同行评价他“不遗余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2018年首个工作日,停业一年的他取回了此前上交司法局的律师证,正式恢复执业。“这一年过得非常快。”李金星告诉财新记者,停业期间,仍有不少当事人咨询案件,他虽不能以律师身份代理,但能够看案卷材料、分析案情,“如果骨子里相信法律,执业和停业两种状态都是好的”。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