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晚期卵巢癌关键药奥拉帕利 在美国可适用范围又扩大了

2018年01月17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药曾引发“兄弟自制药救母事件”。目前已有不少晚期卵巢癌患者通过代购途径在海外购买奥拉帕利。扩大适应症至允许用于治疗一种乳腺癌后,将增加更多患者用药需求。海外代购路径各异,而考虑自制该药的国内患者不仅限于徐荣治两兄弟
江苏溧阳的“搏命药师”徐荣治兄弟俩自学医药知识,自制抗癌药救治卵巢癌晚期的母亲,此事经多家媒体报道引发舆论关注,甚至令二人陷入“违法”争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马丹萌)江苏溧阳的“搏命药师”徐荣治兄弟俩自学医药知识,自制抗癌药救治卵巢癌晚期的母亲,此事经多家媒体报道引发舆论关注,甚至令二人陷入“违法”争议。而两兄弟自制的抗癌药包括2014年就被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上市的由制药企业阿斯利康生产的奥拉帕利(Olaparib)。该药日前再次被FDA扩大适用范围,成为全球首个获批治疗与BRCA基因突变有关的转移性乳腺癌药物。不过,中国患者至今仍无缘在国内买到。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