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陆源入海污染源近万 每两公里海岸线一个

2018年01月18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目前共有陆源入海污染源9600个,这意味着平均2公里海岸线就存在一个污染源,其中入海河流740余条,入海排污口7500余个,排涝泄洪口1350余个
2017年8月14日, 海南文昌,海南省督办组来到文昌市清澜开发区高隆湾,一条水沟从沙滩上延伸而出,直至入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武骁)1月17日,国家海洋局在围填海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2017年陆源入海污染源排查结果,根据排查,全国目前共有陆源入海污染源9600个,这意味着平均2公里海岸线就存在一个污染源。此次陆源入海污染源排查是我国首次摸清全国陆源入海污染源分布。

  为应对我国陆源入海污染源底数长期不清的状况,据国家海洋局官网,2017年6月13日,根据国家海洋局生态环境保护司《关于编制全国其他海域陆源入海污染源排查方案的通知》的要求,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组织召开了“陆源入海污染源排查方案编制工作研讨会”。会议指出,陆源入海污染源排查是国家海洋局党组本年度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落实《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有关要求、科学布局海洋环境实时在线监控系统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