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杭州消防逾期未答复 保姆纵火案死者家属再吁信息公开

2018年02月12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杭州保姆纵火案曲折
可以听文章啦!
杭州消防局逾期未答复林生斌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律师学者称此举涉嫌违法,申请人有权提起行政诉讼,或向当地主管部门投诉
决定延长答复期限15个工作日后,杭州市公安消防局并未如期答复保姆纵火案死者家属的信息公开申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于璐 记者 苑苏文)决定延长答复期限15个工作日后,杭州市公安消防局(下称杭州消防局)并未如期答复保姆纵火案死者家属的信息公开申请。2月11日晚间,死者家属林生斌发表微博,称“消防部门没有履行承诺”,“这到底是为什么?受害人家属和民众想知道真相就那么难?”

  2017年6月22日清晨,保姆莫焕晶在雇主居住的杭州绿城·蓝色钱江公寓2幢1单元1802室引燃大火,使家中女主人朱小贞及三个年幼的孩子在火灾中丧生。此后,检方以涉嫌放火罪、盗窃罪,对莫焕晶提起公诉。经历了辩护律师退庭抗议、更换律师风波后,该案于2018年2月1日重新开庭审理。2月9日,杭州市中级法院一审宣判,被告人莫焕晶犯放火罪、盗窃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详见财新网:“特稿|复盘莫焕晶案庭审:为何放火?有无施救?”;“纵火保姆莫焕晶一审判处死刑 辩护意见均未采纳”)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