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4月上旬北方地区还将有大范围沙尘天气

2018年03月28日 15: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4月份,欧亚中高纬度地区环流呈明显阶段性变化特征,上旬北方地区冷空气活跃,沙尘的动力输送条件较好,华北地区出现沙尘天气的可能性大
2018年3月28日,北京景山,游客在沙尘天气中俯瞰故宫。图/财新实习记者 张博原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预计,4月2日至3日,北方地区还将经历一次沙尘天气过程。据中央气象台发布的新闻通稿,3月26日至28日,北方地区出现今年以来第四次沙尘天气,内蒙古中东部、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北京、天津及东北地区先后出现扬沙或浮尘,并出现5~7级风,阵风达8~9级。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局地出现沙尘暴,最低能见度不足400米。

  此次沙尘天气具有覆盖范围广、影响时段集中、空气污染程度重等特点。目前其足迹已遍布包括新疆南疆、内蒙古、山西、河北、北京、天津、辽宁、吉林、黑龙江等地,影响面积约150万平方公里。此次大范围沙尘天气主要出现在27日下午至28日上午,北京地区主要出现在28日早晨至白天。随着影响系统气旋东移,28日夜间开始,上述地区沙尘天气逐渐减弱,其中,北京由于大气扩散条件没有得到明显改善,预计28日至29日两天仍会受浮尘影响,28日夜间起逐渐减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