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气象台:大范围沙尘天气来袭

2017年04月17日 22: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次沙尘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是今年影响中国范围最广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据中央气象台通报,沙尘天气从15日开始影响中国西北地区,目前影响范围在自西向东扩展,预计17日至18日,陕西、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及北京地区将出现扬沙或浮尘。此次天气过程将一直持续到19日,随着部分地区迎来小雨,沙尘天气将得到抑制。任世琛/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权梓晴)据中央气象台通报,沙尘天气从15日开始影响中国西北地区,目前影响范围在自西向东扩展,预计17日至18日,陕西、山西北部、河北中北部及北京地区将出现扬沙或浮尘。此次天气过程将一直持续到19日,随着部分地区迎来小雨,沙尘天气将得到抑制。

  中央气象台专家张碧辉称,本次沙尘天气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是今年影响中国范围最广的一次沙尘天气过程。

  张碧辉介绍,产生沙尘天气有三个必要条件:沙尘源、强风和不稳定的大气层结。就这次过程来说,由于高空槽后冷空气相对应的地面冷高压与地面气旋相配合,形成较大的气压梯度,地面风力较大。同时,沙源地前期地面温度偏高,增加了大气不稳定度,有利于沙尘粒子往高层输送,在高层西风气流作用下往下游输送,因此自西向东产生了较大范围的沙尘天气。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