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宫一号再入大气层烧毁 完满完成历史使命

2018年04月02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宫一号设计寿命两年,实际在轨四年半。目前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的第三步任务——建造空间站,已全面展开
资料图:2012年4月27日,观众在中国航天圆梦科技展上参观“天宫一号”模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姚晓辉)在太空翱翔了2377天之后,中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天宫一号”已于4月2日再入大气层烧毁。据新华社消息,经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和有关机构监测分析,4月2日8时15分左右,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已再入大气层,再入落区位于南太平洋中部区域,绝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气层过程中烧蚀销毁。

  天宫一号是中国自主研制的首个载人空间试验平台,于2011年9月29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飞行器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由实验舱和资源舱构成,可满足3名航天员在舱内工作与生活需要。2011年11月3日,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飞船成功完成我国首次空间飞行器自动交会对接任务,中国也由此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掌握航天器空间交会对接技术的国家。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