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于欢案后续:吴学占涉黑团伙受审被控九宗罪

2018年04月12日 22: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除侮辱于欢母亲苏银霞外,吴学占团伙还曾拘禁侮辱一女性访民达80长小时,冠县东古城镇多名官员亦牵涉其中
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法院外景。于欢案曝光一年多后,其背后牵涉的吴学占涉黑团伙4月12日站上被告席。图/财新记者 孙良滋

  【财新网】(记者 孙良滋)于欢案曝光一年多后,其背后牵涉的吴学占涉黑团伙于2018年4月12日站上被告席。检方指控吴学占等15人犯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九项罪名。4月12日的庭审从早上9点持续到晚上9点30分宣告休庭,4月13日将继续审理。

  4月12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东昌府区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吴学占涉黑团伙系列案。9时许,皮肤黝黑的吴学占穿着一身黑衣,戴着脚铐在法警押送下缓步走入法庭。

  约两年前的2016年4月14日,吴学占团伙参与者杜志浩以暴力讨债,威胁、侮辱聊城冠县女老板苏银霞,苏银霞之子于欢在反抗中用刀刺死杜志浩。此后,聊城市中级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于欢无期徒刑。这一判决令举国哗然。(详见2017年第13期财新周刊:“冠县血案的金融江湖”)2017年6月23日,山东省高级法院二审认定于欢构成防卫过当,改判有期徒刑五年。(详见财新网:“于欢案二审改判五年构成防卫过当”)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