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鸿茅药酒案后续:谭秦东家属要求撤案 凉城律师接受调查

2018年04月27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家属新委托一名律师,书面要求警方撤案;凉城律师王永奎被指诱导认罪,接受律协调查;鸿茅药酒公司回应安全和广告问题
2018年4月18日零点,鸿茅药酒商誉案当事人谭秦东抵达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谭秦东接过朋友送来的鲜花。图/财新记者 梁莹菲

  【财新网】(记者 沈凡)一直处于舆论风口的鸿茅药酒商誉案又有新动向。财新记者4月26日获悉,当事人谭秦东的家属已委托律师向内蒙古凉城县公安局递交书面材料,要求撤销案件。全国律协也在当天发声,称已责成内蒙古律协对此前担任谭秦东辩护律师的凉城县律师王永奎开展调查,如有违法违规行为,“绝不护短”。同一天,鸿茅药酒公司公布自查报告,回应药品安全性和违法广告问题。

  因为一篇题为《中国神酒“鸿毛药酒”,来自天堂的毒药》(注:原帖为“鸿毛药酒”)的文章,拥有医师资格的39岁广东男子谭秦东被指涉嫌损害鸿茅药酒商誉,遭内蒙古凉城县公安局跨省拘留、逮捕达一百多天。案件曝光后引起社会关注,4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研究认为,目前案件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指定凉城县检察院将该案退回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要求变更强制措施,谭秦东办理了取保候审,并于4月18日回到家中。(详见财新网:“鸿茅药酒商誉案退回补充侦查 谭秦东即将回家”)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