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首创防虾蟹等贝类过敏疫苗

2018年05月14日 20: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来患者只需每周一次、共注射三次疫苗,就能有效减轻贝类过敏反应
以往海鲜过敏者一直无福消受,但香港中文大学近日研制的全球新型DNA疫苗,或许能改变这一情况,该疫苗预期将通过诱导身体产生免疫力,降低人们对贝类食物过敏的反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文思敏)初夏已至,又到了吃海鲜和小龙虾的季节。以往海鲜过敏者一直无福消受,但香港中文大学近日研制的全球新型DNA疫苗,或许能改变这一情况,该疫苗预期将通过诱导身体产生免疫力,降低人们对贝类食物过敏的反应。

  目前针对贝类过敏的新型DNA疫苗的研制已完成小鼠的动物实验,据介绍,小鼠每周注射一针疫苗,最初接触贝类后出现鼻肿、抽筋和肛温降低等敏感反应的小鼠,三周后其过敏反应症状明显减少,也未观察到副作用。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