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周永康原警卫秘书谈红拟减刑 曾因受贿获刑十年

2018年06月06日 13: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周永康七名秘书中,冀文林、郭永祥、谈红、周本顺四人获刑消息已公布;目前尚无李华林、沈定成、余刚三人受审及判刑的公开信息
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信息,6月5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发布了关于审理谈红减刑案件的公示。图/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周永康曾经的警卫秘书、公安部警卫局原正师职参谋谈红重回公众视野。据北京法院审判信息网信息,6月5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发布了关于审理谈红减刑案件的公示,披露谈红因犯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现在司法部燕城监狱服刑。2018年6月1日,刑罚执行机关以谈红获得表扬五次为由,建议将刑期减去八个月。

  出生于1971年6月6日的谈红现年47岁,在2008年至2012年间,谈红担任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秘书。在周永康落马前的2014年7月2日,谈红和周永康曾经的两任秘书冀文林、余刚一起被中央纪委处分,其中谈红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