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疆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获判 吉林金庆种业涉案

2018年06月15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被告人罗涛、徐振杰、徐龙、仲志广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到八年,并处罚金8到20万元不等。据罗涛供述,他明知金庆707是吉林省金庆种业研发的品种,2015年的时候就不让种了
6月1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起2016年3月发生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的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判决书,该案中涉及的转基因玉米种子“金庆707”是由吉林省金庆种业研发的品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周泰来 实习记者 姚晓辉)业界盛传的吉林省金庆种业涉非法生产经营转基因种子,在近日公开的一份法院判决书中得到部分证实。6月13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布了一起2016年3月发生在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呼图壁县的非法制种转基因玉米案判决书,该案中涉及的转基因玉米种子“金庆707”是由吉林省金庆种业研发的品种。

  据判决书,该案涉案有四人,为罗涛、徐振杰、徐龙、仲志广。罗涛是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神农天壤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徐振杰、徐龙无业,这三人都是甘肃省张掖市人。而仲志广出生于甘肃省张掖市,户籍所在地为吉林省长春市,他是吉林省农科院良种繁育场职工。据吉林省农科院官网2013年的一条消息,良种繁育实验场是该院从事自育农作物新品种制种技术的研究与熟化的科研辅助机构。法院认为本案中罗涛、徐振杰是主犯;徐龙、仲志广是从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