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法院不受理索赔 山西“高调出狱”老板维权路困难重重

2018年07月29日 1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山西高院认为,程幼泽以自己的名义就38万吨原煤被变卖申请国家赔偿,主体不适格;家属、律师称将向最高法申诉
对山西省公安厅给出“非法取得煤矿经营权”等不予受理国家赔偿的意见,程幼泽的家属和律师、北京才良律师事务所律师朱孝顶表示,其中利益关系错综复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肖罗娜)因两座煤矿被查封变卖,山西“高调出狱”又入狱的老板程幼泽申请国家赔偿,两级公安均不受理;其委托律师向山西省高级法院申请赔偿,经历一波三折仍被拒之门外。财新记者获悉,山西高院日前以“主体不适格”为由,决定对程幼泽的国家赔偿申请不予受理。程幼泽家属表示不服,称下一步将向最高法院申诉。

  财新此前报道,2009年10月,程幼泽作为“8·7”查赌打黑专案二号要犯,被晋城市公安局逮捕,后被山西高院以故意伤害罪、非法买卖爆炸物罪、非法拘禁罪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在对程幼泽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期间,泽州县煤炭局根据晋城市“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提供的“非法生产”材料,先后对当时程幼泽经营的智搏煤业泊村煤矿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没收两座六证俱全的煤矿原煤共计23万余吨(程幼泽自称生产记录为38万吨),并处逾1.5亿元的罚款。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