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念斌被限制出境案二审败诉 称将向最高法申请再审

2018年08月10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福建平潭警方在念斌无罪后仍将其列为犯罪嫌疑人,并要求限制出境;念斌依法维权,一审、二审皆败诉,将向最高法申请再审
念斌蒙冤入狱八年,但无罪获释近四年后仍被限制出境,他将依法维权到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张榕潇 记者 单玉晓)念斌蒙冤入狱八年,但无罪获释近四年后仍被限制出境,他将依法维权到底。财新记者获悉,2018年6月28日,念斌不服福建平潭县政府行政复议案二审宣判,福建高院维持原判,念斌败诉。代理此案的浙江之星律师事务所律师袁裕来、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肖霖向财新记者分析,这一判决或与有关领导阻止念斌错案追责有关,他们将在下周向最高法申请再审。

  2006年7月,福建平潭两名幼童因食物中毒死亡。12天后,幼童的邻居念斌被警方认定为投毒凶手。此后,福州中院和福建高院先后四次判处念斌死刑。2014年8月22日,福建高院宣布念斌无罪并释放。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