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法检共推法律监督 检察官可列席法官会议

2018年09月12日 1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一中院、一分检提出,可邀请检察官列席法官会议;此前多地检察长已列席法院审委会会议,引发争论
9月11日上午,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与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共同签订了《关于协同推进法律监督机制建设的会商纪要》,就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协同推进法律监督机制建设达成“框架意见”。图/北京法院网网站

  【财新网】(实习记者 覃建行)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逐步常态化以后,北京法院、检察院共同推进法律监督机制建设再进一步。9月11日,北京市第一中级法院与北京市检察院第一分院签署《关于协同推进法律监督机制建设的会商纪要》,其中规定,一中院召开法官会议讨论类型化案件法律适用问题,可以邀请一分检相关部门主任或检察官列席会议,列席会议的部门主任或检察官可就相关议题发表意见或建议。对法院办理的重大民事、行政等案件,市检一分院监督部门可派员旁听和见证执行。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