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好学科晒新榜单:七个省份最惨淡

2018年11月01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地区、校际“贫富悬殊”;并无意外的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包揽了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前三名。其中北大最好学科有14个,清华12个,中国人民大学6个
2018年11月1日,“世界大学学术排名”公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包揽了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前三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万笑天)2018年11月1日,上海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院的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ShanghaiRanking’s Academic Ranking of World Universities,简称ARWU)”公布2018“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从高校分布看,大多数好学科相对集中在少数大学,有七个省份排名在前10%的最好学科数量均为零。

  并无意外的是,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包揽了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前三名。其中北大最好的学科有14个,清华12个,中国人民大学6个。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