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高层新信号: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2018年12月17日 0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河北艾文礼、内蒙古白向群被诉;财政部张少春过堂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12月13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反腐斗争新信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12月13日的中央政治局会议释放反腐斗争新信号。

  同时,此次会议重申“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并强调“要有力削减存量、有效遏制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去年10月,中共十九大对反腐败斗争形势作出的判断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从形成“压倒性态势”到取得“压倒性胜利”,官媒认为这“标志着中国反腐斗争成果正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转变。”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