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抗癌药专项采购伊马替尼全部流标 未降价仍允许采购

2019年01月16日 1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包含“格列卫”的整组伊马替尼药品在降价谈判中全部流标,之后仍允许挂网采购,与先前文件中到期“一律停止采购和使用”规定明显不符
1月15日,河南省医药集中招标采购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通知,因议价环节未能确认专家建议价,参与竞标伊马替尼片的3家药企在此轮河南抗癌药专项采购中“整组流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国务院2018年要求进行抗癌药专项降价行动,当年8月,国家医保局和卫健委两部门发文要求各省份展开省级抗癌药专项集中采购,降低药价。在河南省组织的抗癌药专项采购中,有两种药品流标,其中包括因电影《我不是药神》而更加广为人知的格列卫,即伊马替尼片。但该药品在降价谈判中流标后,未按招标规则实行限量采购,或者被直接淘汰,却仍正常进入河南省的医院采购目录,此事引发业界关注。

  1月15日,河南省医药集中招标采购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布通知,因议价环节未能确认专家建议价,参与竞标伊马替尼片的3家药企在此轮河南抗癌药专项采购中 “整组流标”。但意外的是,医疗机构仍可采购3家流标企业药品,这与先前要求的2019年2月1日后一律停止采止采购和使用相矛盾。据财新记者了解,1月15日河南省医药采购平台这一信息发布后一度无法显示,后又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