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乐施会:全球女性无偿家务经济价值达10万亿

2019年01月23日 0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乐施会最新不平等报告称,女性需要承担大量无偿的家务劳动,在健康状况、受教育机会、经济机会等方面均处于弱势,提倡政府加大公共服务支出
2018年5月28日,北京,一名妇女在胡同里洗衣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蕙昭 记者 黄姝伦)研究表明,全球越来越多的财富正流向顶端1%富人的口袋,底端50%人口所拥有的财富总值持续缩小,其中贫困妇女和女童面临的境况更为恶劣。在缺乏公共服务支持的状况下,女性需要承担大量无偿家务劳动,在健康状况、受教育机会、经济机会等方面均处于弱势。假设全球女性所承担的无偿工作,由一家公司来完成,那么其年营业额将高达10万亿美元,等同于全球最富有的苹果公司年营业额的43倍。

  2019年1月21日 ,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期间,国际慈善机构乐施会(Oxfam)发布了年度不平等报告《公共服务:普惠全民还是偏待私利》(下称乐施会报告),上述研究成果即出自该报告。报告披露,2018年全球2208位亿万富豪的财富,同比增长了12%,即日均增加25亿美元,而全球较贫困50%人口所拥有的财富占比,却减少了11%。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