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仕途首次进京 云南原检察长李宁履新全国人大

2019年01月31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56岁的李宁法学科班出身,担任云南省检察长三年,曾力推环境公益诉讼
资料图:李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凡 林韵诗)本月辞去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一职的李宁,已经出任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据中国人大网消息,1月30日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经表决,任命李宁为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批准免去李宁云南省检察院检察长职务。这是李宁30多年仕途中首次进京任职。

  李宁今年56岁(1962年11月出生),安徽萧县人,1979年考入西北政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前身),毕业后投身实务界,在青海任职30多年,2002年任青海省政府法制办主任,2012年8月转任青海省高级法院副院长,后明确为常务副院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