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反腐纪事 > 正文

反腐周记|挪用公款近1.5亿 江西原副省长李贻煌领刑18年

2019年02月04日 11: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吴浈、李士祥、靳绥东被开除党籍;白向群涉内幕交易等多罪受审;孙波被诉,王尔智被捕
2018年11月23日,安徽省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江西省人民政府原副省长李贻煌受贿、贪污、挪用公款、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一案。图源于安徽高院官方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农历己亥春节前,多名落马高官被密集处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吴浈、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李士祥、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靳绥东被开除党籍。

  落马高官审判季持续推进:江西省原副省长李贻煌领刑18年,内蒙古自治区原副主席白向群涉四宗罪受审;中船重工原总经理孙波涉两宗罪被诉,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王尔智被捕。

吴浈、李士祥、靳绥东被除籍

  2018年落马的三名高官吴浈、李士祥、靳绥东,上周被开除党籍。

  吉林长春长生“问题疫苗”事件后,在问责风暴中落马的吴浈,被指“把药品监管权力变成谋取个人私利的工具,利用职权与监管对象大搞利益输送、权钱交易,贪图享乐、腐化堕落”;具体表现包括“对党中央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阳奉阴违、说一套做一套,在分管药品监管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徇私情”“在履行药品监管职责中滥用职权,严重削弱国家对药品的监管”等。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