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健康 > 要闻 > 正文

1月流感报告死亡143人 约相当2018年全年总数

2019年02月20日 1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尚不清楚报告死亡人数骤升原因。1月份报告死亡人数143人,2016、2017年全年死亡案例分别为56和41例,2018年根据月度报告累计死亡人数为144人
2月19日,国家卫健委发布2019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其中流行性感冒仅1月份报告死亡人数143人,超过2017年全年报告死亡人数的三倍,约与2018年全年死亡人数相当。流感是一种急性病毒性传染病,一般冬春季高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登辉)国家卫健委昨日(2月19日)发布2019年1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其中流行性感冒仅1月份报告死亡人数143人,超过2017年全年报告死亡人数的三倍,约与2018年全年报告死亡人数相当。

  根据卫健委官网记录,2016、2017年全年死亡案例分别为56和41例。2018年全年数据虽未发布,根据月度报告累计,死亡人数为144人。而2018年12月份的死亡人数为13人。目前尚不清楚相关数据变动原因。

  此稿为财新网健康频道“无恙”出品

  更多专业健康报道抢先读,敬请扫码订阅财新微信公众号

  无恙

  传言满天飞,信息大爆炸,健康公号数不胜数,到底怎么选?财新秉承新闻专业主义精神,提供客观独家的深度报道、专业评论、行业动态,及时分享作者、学者和读者的观点精粹。建议、意见、合作、投稿等欢迎致信wuyang@caixin.com

 

无恙
无恙

  特别声明:

  “无恙”由财新传媒出品。“无恙”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