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中国法学会换届 王晨接棒王乐泉担任会长

2019年03月20日 15:03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人事观察
可以听文章啦!
王晨是记者出身,在新闻界和宣传主管部门工作30余年。多位副国级领导人兼任群团组织一把手,王晨是其中唯一的中央政治局委员
资料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图/中国人大网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中国法学会迎来新会长。据法制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3月20日上午,中国法学会第八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当选中国法学会会长,接棒74岁的王乐泉。

  中国法学会是中共领导的人民团体,是法律界的全国性群众团体、学术团体和政法战线组成部分。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法学会目前有72万多名个人会员,2.1万多个团体会员,其除有参公行政编制的内设机构外,还下设《中国法学》杂志社、民主与法制社、中国法律年鉴社等八个事业单位,近年来积极组织国内外研讨会、学术课题研究、组织法学者参与立法,扮演“智库”角色。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