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商标法快速修改 规制恶意抢注效果几何

2019年04月25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标法》用时四天完成修改,规制商标恶意申请注册行为,并加重商标侵权惩罚力度
最新的这次修法,一个亮点在于第四条新增“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的规定,强化了注册申请人的使用义务,并规定对此类注册申请商标代理机构不得接受委托,还规定了相应的罚则。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钟鑫 记者 单玉晓)《商标法》迅速完成第四次修改。4月23日闭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修改〈建筑法〉等八部法律的决定》,其中对现行《商标法》六个条文作出改,一方面规制恶意申请、囤积注册等商标注册行为,另一方面也加大了对侵犯商标专用权行为惩罚力度。财新记者注意到,这份修法文件的草案4月20日提请审议,仅用时四天就表决通过。

  中国《商标法》于 1982年制定,1993年、2001年和 2013 年分别进行过修改。最新的这次修法,一个亮点在于第四条新增“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的规定,强化了注册申请人的使用义务,并规定对此类注册申请商标代理机构不得接受委托,还规定了相应的罚则。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