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南京高价学区陷搬迁争议 “顶级名校”小学生爆满

2019年07月02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南京处于金字塔尖的拉萨路小学,学区房均价高达八万元一平米,部分家长近日惊闻孩子就读班级即将远迁
6月30日早上,南京市拉萨路小学聚集了上百位家长。他们手举“就近入学”的标语,反对校区搬迁一事。图/采访对象提供

  【财新网】(记者 丁捷 实习记者 刘力鑫)江苏省南京市位于顶尖高价学区中的拉萨路小学(以下简称拉小)突发校区搬迁,引发家长们强烈不满。根据校方安排,下学期即将升入六年级的500多名学生,将去原校园约3公里外的新校区上学。近日才获知消息的家长们感到十分意外,目前与校方试图交涉无果。

  拉小被本地人公认为“顶级名校”。据该小学官网介绍,学校创建于1963年6月,现为江苏省实验小学。目前分为两个校区——麻家巷7号的新华校区和拉萨路7号的本部校区,两者相隔约800米。前者为一年级学生就读处,后者则容纳二年级至六年级学生。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