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访港内地旅客数黄金周锐减超5成 创九年新低

2019年10月09日 09: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零售、住宿及膳食服务业合计的失业率达4.6%,比去年同期高0.7个百分点,远高于香港2.9%的整体失业率
2019年9月25日,香港,维多利亚港。今年,受香港示威活动持续和暴力升级的影响,十一黄金周期间来港旅客数量大幅减少,内地访港旅客人数更是同比下跌55.8%,创下2010年以来新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国庆长假向来是中国人出境旅游的高峰期,也是香港旅游业最繁忙的时期之一。但今年,受香港示威活动持续和暴力升级的影响,十一黄金周期间来港旅客数量大幅减少,内地访港旅客人数更是同比下跌55.8%,创下2010年以来新低。

  香港入境处数据显示,10月1至7日累计有234.5万人次访港,同比下跌逾3成,其中来自内地的旅客约67.2万人次,占总访港旅客人数28.7%。去年同期,访港内地旅客达152.1万人次,占比达44.2%。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