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最高法“65后”副院长罗东川“空降”福建政法委书记

2020年08月04日 22: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曾是最高法最年轻的副院长,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曾任新疆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前任王洪祥一年四个月前返京出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
资料图:罗东川。图源于国新办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 单玉晓)福建省委高层持续调整。继王宁出任代省长、赵龙出任常务副省长、庄稼汉出任省委统战部长后,近日,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最高法最年轻的副院长罗东川“空降”福建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这是其晋升副省部级之后第二次“空降”地方,也是继其前任王洪祥之后第二位由中央“空降”的福建省委政法委书记。

  据福建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罗东川任福建省委委员、常委。中共福建省委研究并报请中央政法委同意,罗东川任中共福建省委政法委委员、书记。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