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打虎”版图扩至30省份 湖北“首虎”曹广晶落马

文|财新 葛杏航
发布于 2022年02月24日 20:05   更新于 2022年02月25日 07:38
曾任三峡集团董事长,在水利系统浸淫29年,是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
资料图:曹广晶

  【财新网】中共十九大后“打虎”版图扩张至30个省份。2022年2月24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发布消息,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至此,曹广晶成为中共十九大后湖北“首虎”,同期以来的31省份中仅宁夏未有中管干部落马。

  曹广晶落马前最后一次公开亮相,在2022年2月23日。据《湖北日报》报道,当日,湖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召开会议,曹广晶出席会议。

  官方简历显示,曹广晶今年57岁(1964年3月生),山东邹平人,1985年自华东水利学院(河海大学前身)水港系港口及航道工程专业本科毕业后,即在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曾用名:中国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中国长江三峡工程开发总公司,下称三峡集团)任职29年,期间从见习逐步晋升至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并在中共十八大上当选中央候补委员。此外他还先后完成了在河海大学管理工程系水利发电工程专业和天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管理与工程专业的学习,获得工学硕士、管理学博士学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