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组织部长再获重用 李荣灿任湖北省委副书记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3月06日 19:14   更新于 2022年03月07日 07:18
2021年下半年以来,河北、西藏、湖北三省份组织部长均转任党委专职副书记
资料图:李荣灿。图/兰州公安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全国“两会”召开期间,仍有省部级官员任命公布。在担任湖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十个月后,浙江籍高官李荣灿接任空缺近一年的湖北省委副书记。此前担任该职的王瑞连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

  3月6日,湖北日报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李荣灿任湖北省委副书记。

  2022年上半年,包括四个直辖市在内的17个省份将完成党委换届。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将于2022年6月召开。

  目前,至少还有六省份党委专职副书记空缺,包括天津、上海、陕西、甘肃、四川、广东。此外,江苏省委副书记张义珍已升任省政协主席;还有七省份党委专职副书记年逾58岁,且已当选所在省份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或政协副主席,包括:北京市委副书记张延昆、重庆市委副书记吴存荣、山东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黑龙江省委副书记陈海波、贵州省委副书记蓝绍敏、海南省委副书记李军。这些省份中,除了江苏,其余均未完成省级党委换届。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