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年逾65岁石泰峰履新中国社科院院长

文|财新 林韵诗
发布于 2022年05月01日 22:29   更新于 2022年05月01日 22:43
原院长谢伏瞻年逾67岁;石泰峰先后担任宁夏、内蒙古党委书记,主政内蒙古期间“倒查20年”涉煤腐败受关注
资料图:石泰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卸任内蒙古党委书记一天后,年满65岁的学者型官员石泰峰新职务公布——接替年逾67岁的谢伏瞻出任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这是时隔近12年,石泰峰重返北京任职,并回归学界。

  5月1日晚,中国社科院官网更新显示上述任免。4月30日,内蒙古自治区召开领导干部会议宣布中央决定,退役军人事务部首任部长孙绍骋转任内蒙古党委书记,石泰峰另有任用。

  在内蒙古领导干部会议上,石泰峰回顾了自2019年10月25日以来在内蒙古工作的九百多个日夜。他表示,“经受了许多挑战和考验,一路走来殊为不易”。“转变干部思想观念,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净化政治生态,优化营商环境,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纠正民族工作指导思想偏差,每一件都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做下来的,其中不少问题都是长期累积形成的,解决起来会触及深层次的矛盾。”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