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号令四面 组织八方——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

2022年10月09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到与不断变异的病毒持续较量;从2020年成为全球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到2022年经济顶住压力走出一条修复曲线……
湖北省援海南三亚医疗队的医护人员余璐(右)在三亚市吉阳区东岸村为居民进行核酸采样。如:新华社 郭程

  【财新网】“我国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保持全球领先地位,充分体现了我国防控疫情的坚实实力和强大能力,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2022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讲话掷地有声。

  从打赢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到与不断变异的病毒持续较量;从2020年成为全球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到2022年经济顶住压力走出一条修复曲线……两年多来,中国是世界主要大国中新冠肺炎发病率最低、死亡人数最少的国家,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