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

2022年10月26日 07: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3万余字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要求,擘画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宏伟蓝图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财新网】新华社10月25日发布《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党的二十大报告诞生记》,以下为全文:

  这是辉映未来的历史时刻——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北京人民大会堂。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会场内,2300多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心潮澎湃,一次次热烈掌声传递着信心和力量。

版面编辑:王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