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河南艾滋病患者生活补助提高到200元

2012年12月17日 14:33
河南省将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从每人每月20元提高到200元;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负担80%,市、县级财政负担20%

  据新华网12月17日消息,记者从河南省民政部门获悉,河南省近日决定将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从每人每月20元提高到200元。这是河南省为提高艾滋病患者生活水平采取的最新举措。

  提高了9倍的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标准,所需资金由省级财政负担80%,市、县级财政负担20%。艾滋病患者生活定量补助不计入家庭收入,不影响患者本人及家庭成员按照规定应当享受的城乡低保待遇。河南省民政部门决定,新的补助标准从今年第四季度开始执行,补发部分将于年底前下拨。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