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2亿机动车已成空气“杀手”

2012年12月29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环保部报告认为,机动车污染已成为中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中国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直接影响群众健康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机动车污染已成为中国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年关将至,环保部发布《2012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如是指出。2011年,中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4607.9万吨,比2010年增加3.5%,

  环保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指出,监测表明,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中国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直接影响群众健康。

  年报显示,2011年,全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1841.9万辆和1850.5万辆。与1980年相比,全国机动车保有量增加了30倍,达到20754.6万辆。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