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办:公共消防安全纳入省级政绩考核

2013年05月08日 15:03
国办发布《消防工作考核办法》,首次提出,每年对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作为对省级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新华社5月7日消息,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消防工作考核办法》,提出对省级政府消防工作进行考核,这在我国消防工作史上尚属首次。7日,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就考核办法出台的背景、过程、意义等有关问题,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采访。

  一些地方重视不够 公共消防“欠账”严重

  问:考核办法出台的背景是什么?针对哪些问题?

  答:近年来,我国消防工作取得了显著进步,全国火灾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总体上看,公共消防安全基础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消防安全保障能力与人民群众的安全需求不相适应,公众消防安全意识与现代社会管理要求不相适应的问题还比较突出。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