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冀中星同村人介绍其赴京前细节

2013年07月23日 15:07 来源于 财新网
7月19日晚上,冀中星临行前对同村的冯社军说,“我明天要去北京上访,你明天早上四点多送我到出租车上吧”
7月20日18时许,首都机场T3航站楼发生爆炸,引爆炸药的男子叫冀中星,山东菏泽鄄城县富春乡冀庄行政村人。冀中星的家还保持着父亲结婚时的样子,旁边的白色板房是三年前修建的,修建后冀中星住在板房内,房内有一股发霉的气味。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 实习记者 霍冰一)同村的冯社军是冀中星离开家乡去北京前见的最后一人。同为残疾人的冯社军今年28岁,幼时两三岁左右,因家中失火,双手被烧成残疾。冯社军说,因为同病相怜,他平时和冀中星的接触也较其他人多些。

  7月20日18时许,山东菏泽鄄城县富春乡冀庄行政村人冀中星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引爆炸药,除冀中星左手腕因被炸截肢外,无他人伤亡。此前据冀中星博客所述,2005年6月28日凌晨2时左右,冀中星拉客经过东莞市厚街镇新塘村治安队门口时,和其所拉的客人龚涛遭到新塘村治安队队员殴打并致下肢瘫痪。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