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媒体面临“刮骨疗毒”

2013年12月15日 22:58 来源于 财新网
一批媒体人以及公关公司涉嫌商业贿赂的案件在12月初陆续曝光。舆论界要想赢得公信力,首先需要“正己”,而后方能“化人”

  【财新网】(记者 闻静)

  反腐周记(12.9-12.15)

  一、本周主题: 舆论腐败整肃

  有偿新闻的“商业模式”正在走向终结。自10月底发酵的《新快报》陈永洲案掀开了中国整肃新闻寻租的序幕,媒体、公关、企业在公众领域的舆论寻租案例纷纷浮出水面。

  财新记者日前获悉,北京青年报IT版主编熊熊因涉嫌受贿,被检察机关批捕(报道参见:北青报IT专刊主编熊熊涉嫌受贿被抓),熊熊涉案金额达几十万元。

  此外,《京华时报》汽车版主编杨开然也已被抓(先关报道参见:京华时报汽车版主编杨开然涉受贿被抓),财新记者得到的新消息称,杨开然是在成都车展前夕,因涉嫌受贿被北京市朝阳检察院办案人员带走调查的。其涉案金额,有几万元到几十万元的多种说法。

责任编辑:段宏庆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