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平度纵火案告破 疑犯为村主任承建商

2014年03月26日 0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同案犯共7人。1人指使4人在现场纵火;承建商和村主任疑是背后的主谋
2014年3月22日凌晨,失火后的山东青岛平度市凤台街道杜家疃村。21日凌晨1点30分左右,杜家疃村的农田里,守地村民的帐篷被泼汽油点火,造成1死3伤,其中两人是重伤。

  【财新网】(记者 罗洁琪)3月26日凌晨,平度市委的官方微博“平度发布”宣布:村主任及承建商疑为平度“3.21”纵火案的幕后指使者。

  3月21日凌晨1时54分,在山东省平度市凤台街杜家疃村的农田里,守护被强征土地的村民所住的帐篷起火,造成1死3伤,其中2人重伤。

  “平度发布”称, 3月21日凌晨,李某、李显某、柴培某、刘长某4人受王月某指使(均为平度人),窜至现场实施纵火后逃跑。王月某是受催连某和杜群某指使实施犯罪。其中,催连某是贵和置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是开元城御景二期工地的承建商;杜群某是杜家疃村的主任。此案共计7名嫌疑人。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平度321纵火案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