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北京集体楼房首获房产证 可抵押贷款

2014年04月21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东升科技园11栋集体土地楼房获颁房产证,并向民生银行申请贷款5亿元

  【财新网】(记者 石睿)4月20日,中关村东升科技园以11栋农村集体土地上建设的楼房和其他房产作抵押,向民生银行申请贷款5亿元。

  这11栋楼房是北京市首批获得集体土地房产证的房屋。如果这笔贷款获民生银行审核通过,将是北京市首批集体土地房产证抵押贷款。官方人士表示,目前,为集体土地房产颁证仍处于试点阶段,仅限于该市海淀、平谷、大兴等地。

  “中关村东升科技园”是北京市最早由集体经济组织创办的科技园之一。当年,800多名东升镇农民以集体土地、资产入股等方式创办,目前园区内已有16栋办公楼,120多家企业入驻。

  据《北京日报》报道,海淀区东升镇规划科科长孙明迪对媒体表示,集体土地房屋获颁所有权证,“给集体资产抵押贷款创造了条件”。理清了产权关系,金融上的突破就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常红晓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