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办发文支持农村金融 央行定向降准

2014年04月23日 11:12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制定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办法,农民住房抵押也将谨慎开展试点

  【财新网】(记者 闻静)4月22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加大对“三农”金融服务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 ,支持农村金融发展,要求通过试点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扩大农业贷款等方式,实现金融与“三农”的共赢。同日,央行定向下调县域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意见》提出,针对不同种类金融机构,分类推进改革。这包括强化农业发展银行的政策性职能定位,鼓励民营资本提升在村镇银行的持股比例,开展针对“三农”的差异化、特色化服务等。

  文件明确提出,“适当降低符合要求的县域农商行和农合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引导加大涉农资金投放”。

责任编辑:林韵诗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