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紧急下文:全国排查放射源隐患

2014年05月16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南京丢失放射源事件发生近一周后,环保部紧急下文,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以高风险放射源为重点的紧急专项检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在南京丢失放射源事件发生近一周后,环保部紧急下文,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高风险放射源为重点的紧急专项检查。

  5月7日,天津宏迪工程检测发展有限公司在南京市开展探伤作业期间,丢失一枚II类放射源铱192放射源。虽然放射源在三日后被寻回,依旧造成捡拾者王某患急性放射病。环保部批评称,该公司非法雇用无资质人员开展γ射线探伤作业,已严重违反操作规程。

  受此次事故影响,环保部于5月13日紧急下文,要求在全国范围开展以高风险放射源为重点的紧急专项检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环境安全和公众健康,维护社会安定。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