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拟出严标应对无机磷化工污染

2014年07月08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征求意见稿中不少指标明显严于国际标准和现行国内标准。部分新指标限值仅为现行标准数值的一半,个别指标限值甚至是现行标准数值的十分之一

  【财新网】(记者 刘虹桥)环保部网站日前发布《无机磷化学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征求意见稿),拟收紧多项无机磷化工业的污水、废气排放标准。

  中国无机磷化工业产量、产能、出口量连居世界第一。2012 年底,行业总产能达到2200 万吨,产量 1580万吨,出口 200 万吨。700多家无机磷化学工业生产企业分布于29 个省份(西藏无该类企业)。

  但是,无机磷化工业存在工艺技术和装备水平总体落后、“三废”治理率和综合利用率不高、高耗能、高耗水、环境污染等问题。其中,尤以黄磷、饲料磷酸氢钙(磷酸二氢钙)、脱氟磷酸钙等一次性加工类产品的污染最为严重,该类产品以磷矿等为原料直接加工生产。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