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反腐周记】王素毅领刑开启落马高官“审判季”序幕

2014年07月21日 17:49 来源于 财新网
内蒙古原统战部长王素毅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成为十八大后落马的副省级官员中首位获刑者,从而开启落马高官“审判季”的序幕;天津公安局长武长顺则是继公安部原副部长李东生后,又一位落马的政法系统省部级高官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一、上周要闻

  王素毅一审被判无期 落马高官陆续进入“审判季”

  上周四(7月17日),内蒙古原统战部长王素毅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成为中共十八大后落马的副省级官员中首位获刑者。

  现年53岁的王素毅,被指控在2005年至2013年担任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一二把手及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长期间,受贿人民币1073万余元,行贿者以房地产商居多。

  王素毅是十八大后的反腐风暴中第三个被查的副省部级官员。在他之前,李春城、刘铁男两人落马,掀开了“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反腐大幕。目前,李春城、刘铁男均被立案侦查。在他之后,仍有三十余省部级官员落马。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